濉溪县召开“三农”重点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8/14 11:45 来源:濉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4日,李影副县长主持召开濉溪县“三农”重点工作调度会,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温灾害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和卢世仁厅长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全力以赴,周密部署,积极发动群众,做好技术指导,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机械、水源,发挥抗旱服务队作用,整合装配抽水机具、排灌设施,认真组织抗旱救灾,确保秋粮安全生产。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群众满意,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户改厕特别是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紧盯“高质量”和时间节点,提前完成今年8375户改厕任务,要规避新厕所新老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成效,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要重点抓实人居环境整治“四个行动”和“三个考核”,结合“美家美院”、“清洁文明户”等活动引领,爱心环卫大队志愿服务,因村施策,引导农户积极参与,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推进抗旱救灾工作开展,做好技术指导,为全县农业增效,粮食稳产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