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10/31 08:34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宋少奇 张辉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8日上午,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郭海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戴万里到会指导,县领导姜灵、龙保民、王永涛、葛剑、蒋鹏、李登玖、钱程、李祥礼出席会议。

戴万里代表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县残联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带领残疾人同全县人民一起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郭海磊指出,五年来,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紧紧的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团结引领全县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履行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务实创新,常抓不懈、强基础、持之以恒促改革,深入推进了濉溪县残疾人组织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郭海磊强调,要立足新形势下,我县残疾人工作发展新阶段,立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残疾人自身能力的发展,强化残疾人事业人才的培养,科技应用信息化、智能化等基础保障条件。加大残疾人的创业就业的培训力度,聚焦社会助残保障体系,完善落实好残疾人补贴政策,加大农村残疾人的帮扶力度,运用好走访探视制度,鼓励广大的残疾人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发挥自身特长,勇于自主创业,勇于在挫折中前行,在顽强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

郭海磊强调,新一届的县残联班子进一步把握大局、坚定方向、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残疾人工作,努力成为残疾人的知心人、暖心人、代言人、维护人,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重视、支持及时传达落实到广大残疾人当中去,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为美好濉溪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残联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淮北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聘请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推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表决通过县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出席淮北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员名单。聘请县委副书记龙保民为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副县长钱程为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祁克勇为县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县委副书记龙保民致闭幕词,并希望县残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