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喜迎新春 文化惠民”义务送春联活动

日期:2023/01/17 09:44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胡雨 阅读次数: 字体【  

贴对联是我国喜迎新年、迎新纳福的传统习俗之一,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方式。1月16日,濉溪县开展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喜迎新春 文化惠民”义务送春联活动。县领导张华、马明、郑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饱含喜庆、祥和、祝福的春联随笔而出。他们的字迹或方正端庄或灵动俊逸,风格迥异却各显神韵,在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传统中国兔年洋溢着浓郁的书香味。

县书法家协会理事陈龙飞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玉兔送福这样一幅图,小兔子抱着福字,把福送到千家万户。”

闻讯赶来的市民络绎不绝,迫不及待地请书法老师为他们书写春联。案上地上摆满的和手上拿着的红彤彤的春联,形成一道红色的风景线,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市民王女士说:“今天路过这里,看到有送春联的活动,我也请他们给我写了两幅,心里非常高兴。”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广辉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县文联开展义务送春联的活动,广大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我代表县书协给全县人民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次活动既营造了过年的喜庆气氛,传递了浓浓“年味”,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送春联”形式宣传了廉洁文化,使“年味”透着“廉味”。春联虽小,却饱含浓浓的春节气息,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提醒广大党员及群众增强廉洁意识,过一个清正廉洁、文明俭朴的新春佳节。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李岩说:“我们县纪委监委在春节前开展送春联、倡清廉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倡导清廉祥和的节日观,营造处处宣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