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举办2023年春节大型文艺庆祝活动——濉溪古城民俗踩街

日期:2023/01/25 17:33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宋少奇 张强 赵永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添喜庆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展示我县群众文化的新成果,1月22日上午,兔年新春大年初一,濉溪县2023年春节大型文艺庆祝活动——濉溪古城民俗踩街活动在濉溪古城凝曦门广场举行。市县领导陈英、孙进、姜灵、刘铁、张华、马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盛磊,市文旅体局局长胡家培出席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引领消费升级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濉溪县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实施了以濉溪古城为代表的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全力打造功能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呈现基础夯实、活力增强、品牌彰显的良好势头。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在活动上宣布踩街活动开始。

表演队伍从濉溪古城凝曦门广场(主会场)出发,途经沱河路中心街道,到达县体育场。他们身着节日盛装敲着锣打着鼓,舞着狮子荡着旱船,用舞龙、舞狮、荡旱船、抬花轿、骑毛驴、花鼓等等充满特色的民俗表演,欢度新春佳节,为濉溪县城增添了浓浓年味,也为数万名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与会领导还前往乾隆湖公园观看了2023濉溪梦回大唐嘉年华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