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2第0815期

日期:2022/08/15 16:04 来源:濉溪县气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布本公告,请遵照执行: 

一、濉溪县气象局将于2022年8月15-17日在濉溪县境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采用装备为WR型增雨火箭。

二、在上述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具备人工增雨作业天气条件时,望所在政府做好人影作业安全、宣传、教育等有关工作,广大群众应相互转告,并负责做好各自家中老人、小孩作业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注意事项如下:

1、确保群众不在火箭作业现场围观。

2、人影作业用火箭弹、高炮弹属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因此,作业区内的单位或个人,如拾到故障弹或火箭弹、高炮弹残骸,严禁自行敲打、拆卸、玩耍,以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并立即报告濉溪县气象局。联系电话:6875121。

3、一旦发生人影作业意外事故和落地未爆炸的火箭弹、高炮弹时,人和牲畜应立即撤离该地点;事故现场发现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地乡镇以上政府、公安机关或作业公告的单位,并协助保护好事故现场。

4、对违反上述公告内容,擅自收拾、敲打、拆卸、玩耍落地的火箭弹、高炮弹者,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由此造成事故的责任自负,给国家及他人造成事故或损失的还应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濉溪县气象局

2022年8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