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村镇召开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

日期:2022/08/15 16:53 来源:韩村镇 作者:杨晓华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5日上午,韩村镇召开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动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阶段性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各村、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抗旱、极端天气防范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降水严重偏少、气温异常偏高、沟河水量不足等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增强政治觉悟,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要立即开展行动,按照县农业农村部门关于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要求,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要做好灾情分析,分类提出抗旱具体办法和技术措施;要严格落实抗旱网格化管理,镇党政班子成员要主动下沉、亲力亲为,负责各村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的指导和联系;要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我镇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取得成效,确保秋粮稳产丰收,将高温干旱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