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涣镇: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9/16 09:49 来源:临涣镇 作者:杨洋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普及电商知识,提高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加快电商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临涣镇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的业务培训工作,9月14日,临涣镇顺利举办2022年度电商知识普及培训班。

通过前期积极宣传动员,本次普及培训班共组织各村脱贫户、致富带头人、农业经营主体、村干部等 146 人,有效为民众电商就业创业奠定了理论基础,为吸引和培养新一批农村电商人才起到了重要引导作用。

培训期间,授课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我县农产品电商发展的历程与现状、农产品电商发展的困境与破局及农产品电商的渠道并以具体案例等方面作了深度剖析,深入浅出使学员对上行渠道和运维方式有了新的启发和认知。培训期间,广大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后向授课老师主动询问疑惑,培训活动取得一定实效。

此次培训,旨在形成人人懂电子商务、营造个个用电子商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临涣镇将密切结合省、市、县农村电商工作部署,把电商技能融入到创业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内容,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商技能培训,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更好地服务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扶持创业、吸纳就业、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建设美好临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