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司法局开展“迎八一・送法进军营”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22/07/29 11:31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7月28日下午,濉溪县司法局联合县法学会走进濉溪县武警中队,开展“迎八一・送法进军营”普法宣讲活动,为部队官兵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中,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曼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就《民法典》在人一生中所发挥的权利保障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善意救助、侵权责任等贴近军人军属日常生活的法律法规。县法援中心主任李坚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的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法律援助对于军人军属的特殊政策、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事项,使官兵进一步了解法律援助维权渠道。

同时,现场发放了《法律援助手册》和法律援助联系卡等宣传资料,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律师盛勇、徐曼就官兵们关心的军人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了官兵身边,切实增强和提高了其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获得了一致好评。今后,濉溪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提升广大官兵的法律意识和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助力军队法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