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浙江省级标准,濉溪县数据局参与制定!

日期:2022/04/20 10:12 来源:濉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濉溪县数据局联合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长三角数字联盟、国际都市创新研究中心、安徽省大数据中心等共同起草的,省级团体标准《指标体系运行平台 技术要求》(T/ZXCH 002-2022)由浙江省信息产业质量协会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4月20日起实施。

 

     《指标体系运行平台 技术要求》规定了指标体系运行平台的定位、技术框架及技术要求,适用于各地政府、城市及行业指标体系的运行平台设计、开发及建设等。这是濉溪县数据局在智慧城市领域成功参与制定标准的首例。

 

     濉溪县数据局始终坚持以标准化试点创建为引领,不断促使政务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2012年正式启动省级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2014年8月被确定为安徽省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2018年4月列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2021年4月,国标委发文确定濉溪县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合格项目,标志着濉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正式成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单位。

 

     自濉溪县数据局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共参与2项国家标准编制,《投资项目建设审批代办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前置中介机构信用等级划分与评价规范》均已正式发布实施,主持起草2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在中心完善并采用标准1345项,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更加精细科学。

 

     下一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不断完善标准化运行机制,优化标准体系,夯实标准技术基础,增强标准服务能力,努力加快标准化在政务服务、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深化数据资源创新改革,致力于把濉溪县打造成长三角区域县域智慧城市标杆,为推动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