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局聘任首批化妆品经营义务监督员

2022-06-02 09:06作者:sjj001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6月1日,濉溪县市场监管局聘任首批化妆品经营义务监督员,组织化妆品安全和监管知识培训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深入浅出的为13位化妆品义务监督员讲解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管与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识,并发放了《化妆品义务监督员工作手册》,普及了化妆品管理小常识、化妆品义务监督员职责以、化妆品违规经营线索及化妆品ADR线索。参会人员还集体收看学习了“黄山市化妆品标准化店建设观摩点”视频。最后义务监督员到濉溪县无名理发店进行现场观摩,使用“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信息、生产企业信息,学习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化妆品义务监督员对化妆品监管基础知识与儿童化妆品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营造了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