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送微风科普进社区——濉溪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8-08 10:18作者:sjj001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8月5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县法院执法人员联合食品检验专业技术人员走进濉溪镇八里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食品“你点我检”快检以及养老诈骗等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强化风险防范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一改两为”的具体体现。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互动交流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常识。通过免费快检方式,现场检测社区商户经销的蔬菜、水果。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食品快检10批次,监测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濉溪县将按照“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和部门主题日系列活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切和认知误区,结合当前涉老食品诈骗、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等现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让人民群众真正变身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切实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