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市场所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检查整治

2022-08-10 11:21作者:sjj001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八月飞歌,金榜题名,“升学宴”、“谢师宴”高峰期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城南市场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具有承办宴席能力的濉溪县城南全聚大酒店、濉溪县香舍黎饭店等五家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督促承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示顾客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入,要求从业人员按要求频次做好核酸检测。

要求承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备案制度,及时向城南市场所报备承办宴席情况。

向承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餐饮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并签定承诺书,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范做好留样和留样记录。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单位冷藏柜生熟食品混放、留样记录不规范、凉菜间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风险隐患,已责令相关餐饮单位进行整改。下一步,城南市场所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为“升学宴”、“谢师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