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活动

2022-10-31 15:19作者:sjj001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科学养生保健和自觉抵制防范保健食品欺诈、虚度宣传等风险能力,10月28日上午,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县老年大学,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现场举办“科学保健、防骗防诈、理性消费等知识讲座”。

执法人员分别从“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遍食品及药品的区别以及如何选购安全有效保健食品”等方面向老年大学的学员进行细致的讲解,并现场就老年人的提问进行解答,强调“保健食品不是药,盲目相信没疗效!”“保健食品是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还列举了多种保健食品诈骗的常见套路,让老人们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应多开展、常开展,积极引导广大老年消费者合理选购、科学食用保健食品,增强老年群体的食品安全素养,提高他们甄别虚假宣传、防止被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