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民政局开展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应用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2023-12-25 09:09来源:濉溪县民政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日,濉溪县民政局开展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应用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全县各镇(园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及20家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系统开发维护技术工程师余波详细讲解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并就数据录入与维护、服务全过程监管、养老大数据运用等进行了演示;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高亚军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及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参加培训人员明晰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潘海燕就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秀红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应用的现实意义,做实做细数据录入、更新、运用等各项工作;二是要用心学习培训内容,着力掌握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及使用技巧,做好养老服务领域消防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用心用情帮扶救助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