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赏龙观艺”非遗文化展演体验活动

2024-02-09 11:00作者:wtw001来源:濉溪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濉溪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27日至2月8日,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组织开展了“赏龙观艺”非遗展演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兴趣,从而更好地传承

纪念馆邀请了三位非遗传承人,分别是“淮北泥塑”省级非遗传承人李建东、李绘娟以及“民艺剪纸”非遗传承人丁兰云。为了迎接龙年农历新年的到来,三位传承人带来了各自具有代表性的艺术作品,当场表演、制作了龙形面塑和龙图案剪纸,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纷纷表示对非遗文化的喜爱和敬意。活动还邀请了二十名青少年学生,传承人开展现场教学,教孩子们用泥制作了形态各异的龙,用红纸出了活灵活现的窗花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一个个露出欣慰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唤起广大群众对于非遗文化的关注和保护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