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4-02-05 14:59来源:濉溪县民政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春节将至,为保证节日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自1月26日起,濉溪县民政局成立4个检查组,分赴全县20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养老机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疏散通道、食品留样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叮嘱养老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强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宣传培训,全力确保全县养老机构安全形势稳定。针对相关问题,检查组进行现场指导,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安全隐患检查台账,督促存在问题的养老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切实发挥监管作用,推动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全力守护服务对象生命安全,确保老人平安度过新春佳节。”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秀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