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暨冬春防火工作会议

2024-01-25 10:14来源:濉溪县民政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全县养老机构岁末年初安全工作,1月23日下午,濉溪县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暨冬春防火工作会议。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秀红主持会议,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及20家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负责人参会。

会上,养老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潘海燕结合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领学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濉溪县养老机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防范火灾事故的关键期,各养老机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管理;要在行动上加快落实,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房屋安全等方面的日常自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制,最大限度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行、入住老人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