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24-03-19 16:26作者:濉溪管理员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濉溪县位列其中,被正式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22年4月,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顺利通过省级核查、专家评审、确定创建单位、国家现场评估验收、结果公示等组织程序和层层评选,于2023年11月入选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拟命名“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公示名单。

县交通运输部门以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为抓手,持续打造“建、管、养、运”四位一体的道路交通新格局。建立县、镇、村三级“路长制”,在全县11个镇成立县乡公路管理站,进一步理顺了“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养护管理体制。成功创建7条省级品质示范路,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均达5A级(最高级)评价等级。结合当地商贸业态、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等实际,将县域景区串点成线,有效促进农村公路与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菊花小镇、西瓜小镇和红色文旅等特色项目出圈出彩。截至目前,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3647.01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里程共393.72公里、县道里程457.09公里、乡道里程869.741公里、村道里程1926.462公里。依托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一批批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加速形成,为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