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前公示- 《淮北市交控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纬六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2024-04-11 11:33作者:hbj001来源: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北市交控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纬六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意见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局。 

联系股室: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承办人:陈甜甜

 话:0561-6888338

监督电话:0561-6883169

地址:濉溪县行政服务大厅

邮编:235100

 

 

项目名称:纬六路建设项目

项目性质

项目单位淮北市交控交通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徽省淮北市高铁西站片区纬路至经二

环评机构:安徽双鸿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纬五路总投资3920.83万元。西起纬五路,东至经二路,路线全长988米,设计时速40km/h,道路红线宽20m,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纬六路跨刘河沟桥位于纬六路与合欢路交口西侧,桥梁全长31.04m,整幅桥宽为23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

水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施工道路洒水抑尘;生活污水依托沿线家庭农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大气影响分析

施工扬尘采取施工期设置围挡全封闭施工,对裸露的地面和堆置的土方适量洒水抑尘,并采取遮盖和围护等措施;车辆行驶扬尘要求运输车辆按规定限速行驶,保持运输道路路面的清洁,物料在运输过程中加盖篷布;青烟气采取沥青混凝土摊铺采用全封闭沥青摊铺车;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废气采取加强机械保养,使用优质燃料的方式处理。          

噪声影响分析

加强机动车运输、施工机械管理,合理控制道路车流量和车速和车辆鸣号,避免车辆拥挤,并设置限速、禁鸣等标志,禁止夜间施工

固废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产生的建筑垃圾和渣土送至市容指定的弃渣土场,不得随意丢弃;施工机械产生的废油和沉淀池产生的含油沉淀污泥及时回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规定,危险废物的暂存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中的相关要求。

振动环境影响分析

选用低振动的施工工艺,设备选用上尽量采用低振动设备,例如混凝土振捣机采用高频振捣器、用钻孔灌注桩或者静压桩代替冲击桩、用挖掘机代替爆破等。夜间停止包括打桩在内的高振发作业。

生态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临时占地生态恢复、绿化等。

2、营运期

水环境影响分析

运营期道路全线具备完善的雨污排水系统,雨水通进入雨水管网,沿途污水进入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淮北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处理。

大气影响分析

运营期加强绿化和日常维护管理。

噪声影响分析

运营期加强道路养护,通过低噪声路面、降噪伸缩缝,加强绿化、设置限速、禁鸣标志等保护措施同时加强运营期噪声跟踪监测。

固废环境影响分析

运营期路面上的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生态环境影响分析

运营期道路绿化、机非分隔带、人行道绿化等。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