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民政局召开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

2024-04-09 15:00来源:濉溪县民政局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濉溪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秀红主持会议,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培训。

会上,刘桥镇敬老院院长王传奇分享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经验;养老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潘海燕解读了《濉溪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并讲解了养老机构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高亚军针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各养老机构签订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承诺书,并在户外进行消防演练。

会议强调,各养老机构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完善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增强从业人员和入住长者安全管理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拧紧养老机构“安全阀”。民政部门将联合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全县养老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