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国土资源局发布时间:2018-01-02 09:32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7年,在市局和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明确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濉溪县岱河路74号,电话:607995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10年起开始开展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本单位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止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就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637条。其中,工作信息更新299条;重点领域信息更新185条;行政执法类更新57条;人事信息类更新10条;财政信息类更新30条;其他信息更新56条。

2017年濉溪县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图(单位: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濉溪县国土资源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7件。其中同意公开3件,同意部分公开3件,非本部门掌握1件。

2017年濉溪县国土资源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单位: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不存在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因为个别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不强,未及时增添新内容不及时公开或不公开信息现象时有发生;

2、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通过开展培训会和交流会,提高个人综合道德素质,语言文学能力;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对各单位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督查,制定任务和计划,要求按时报送必须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开展该项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三是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四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多形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和表扬先进典型,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公众关注的重点,舆论、群众监督的焦点,形成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合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不存在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濉溪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