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濉溪县林业局)发布时间:2019-12-08 15:21文字大小:[    ]背景色: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由主要的工作措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安排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报告可在濉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濉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濉溪县号;办公时间:工作日;联系电话:0561-6077950;邮政编码:23510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10年起开始开展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本单位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就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576条。其中,工作信息更新276条;重点领域信息更新157条;行政执法类更新53条;人事信息类更新10条;财政信息类更新20条;其他信息更新6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不存在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五: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扎实有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总体形势向好,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兼职多,业务能力不强。二是部分单位公开内容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领域还需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格式。三是解读回应的质量、效果还不够高,意见征集形式单一。

六:2019年工作安排

一是全面强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系列决策部署,重点做好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深度、广度,确保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是继续推进政策解读回应,引入听证座谈、咨询协商、列席会议、媒体吹风等方式扩大公众参与。开展政策解读工作,确保发挥解读实效。进一步发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围绕社会关切及时、权威发声。

三是持续做好政务公开常态化监督考核。继续做好第三方机构与专业机构独立测评工作,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完善考核奖惩体系,有针对性的加大日常工作监督指导力度,强化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

四是持续推进平台建设。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等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权威平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优化技术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不存在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濉溪县国土资源局

                                                                 2019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