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四铺镇:科技特派员指导大棚作物“温暖”过冬

来源: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发布时间:2023-01-19 15:24文字大小:[    ]背景色:       

受冷空气影响,濉溪县降温明显,近日,淮北市濉溪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赵彬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和大棚温室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农作物安稳过冬。

        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赵彬在五铺村育苗基地查看苗情

在四铺镇五铺村育苗基地,赵彬正在对农户进行防寒技术指导,帮助他们科学合理调控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和光照。同时,指导农户铺设防寒膜,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

五铺村育苗基地现有占地30亩的育苗大棚3座,育苗200万棵,主要种植西瓜苗、南瓜苗等。为保证幼苗健康生长,达到良好的种植效果,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面对面、手把手向育苗基地的种植户开展技术指导,强化防灾减灾措施宣传。


                    五铺村育苗基地幼苗长势喜人

五铺村育苗基地负责人说:“科技特派员来给我们技术指导,特别是进入冬季,对我们帮助特别大,针对大棚的温度、湿度和通风等情况,对我们进行了讲解指导,让我们掌握了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技术。”

与此同时,气象信息员、科技特派员与种植户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应对极端天气的影响,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确保棚室蔬菜安全过冬。

赵彬说:“育苗管理的重点是防寒保温,防灾减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天气状态,及时预警、及时入户、及时做好专业指导,保证设施农业的生产安全,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