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濉溪县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24 18:27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0年度,濉溪县城乡建设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淮北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淮北市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等文件精神,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是针对我委工作实际,县建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牵头、各职能科室参与、领导小组督查”的活动机制,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单位有领导分管,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

  二是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县城乡建委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做到了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2010年度,我委通过政府公务办公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多种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目前尚无申请。

  四、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涉及此项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申请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濉溪县建委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工作正在稳步向前推进,但与省、市的要求和先进单位比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制度需进一步完善,网络公开不够全面,一些事项办理需更加迅捷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补缺补差,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将工作做好:一是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活动,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是加强学习。我委将组织专门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淮北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国家、省市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信息采集和更新力度,扩大信息来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丰富的建设管理方面的信息服务,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