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濉溪县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31 15:2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2015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紧紧围绕我委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构。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督促检查任务落实。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从而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得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已经编制发布,开展各种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培训,在服务窗口、档案馆、读书馆发放我委办事公开指南,方便人民群众获取我们的工作信息。

二、对一些重大的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片区规划等规划以及一些工程项目规划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以及利用媒体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大众公开,包括征求意见、公开征集规划、公示公告等,让老百姓了解规划、宣传规划、参与规划,从而引导社会大众都能遵循规划,积极支持规划,推动全县总体规划的全面实施。2015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5条,具体包括以下11方面内容:机构概况、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监督保障、政策解读、统计信息、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工程招投标、行政审批、人事信息、其他重要信息公开。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及查阅情况:1、是通过政府服务中心公开。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咨询处、办事指南、行政审批服务指南领取点主动公开相关信息。2、是通过媒体公开。2015年我委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城市建设各类信息。3、是通过在街道设立公开宣传栏,宣传城市总体规划和分项规划,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5年,我委网上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委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5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1、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对于政府管理而言,是一项开创性较强的工作,也是一项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系统工程。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探索,突破旧的限制,打破惯性思维,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一是工作人员难以确保,专职、兼职人员少,缺少一支相对稳定的工作队伍。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三是工作队伍业务能力有待加强。目前,工作人员能够处理一般性公开事务,但在处理公开与保密问题上,确定公开范围、方式等方面,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2016年我委将从五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群策群力,积极思考,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五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使每一次公开都能做到资料详细、档案健全。

          

           濉溪县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5-1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