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1-10 10:0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务公开内容发布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濉溪县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濉溪县岱河路2号;邮编:235100;联系电话:0561-6077315)。

 一、概述

 根据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结合交通系统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调整了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建立了相关工作制度,编制了信息公开分类规范目录,明确了相关股室责任,配置了工作设备,积极开展工作,完成了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务公开内容发布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8年我局在濉溪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588条,其中:机构领导21条、机构设置8条,人事信息4条、政策法规28条、行政执法233条、规划计划13条、财政预决算30条、新闻发布5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20条、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52条,回应关切15条,建议提案办理19条、法治政府建设121条等相关信息。

(二)公开方式。主要通过我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接到公开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单位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部分栏目信息发布量不够充实、详细。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强化督查、考核,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二是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