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农林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农林委员会发布时间:2012-02-23 10:12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濉溪县农林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以及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濉溪县沱河路124号,电话:607742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08年起开始开展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本单位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本单位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止2011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就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其中,机构信息更新1条;政策信息更新13条;决策信息类更新3条;工作信息类更新28条;行政执法类更新2条;人事信息类更新1条;其他类更新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1年未收到政府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不存在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一是科室人员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格式进一步规范;三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全面,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委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三是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激励机制,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不存在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八、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

2011年,我委对网站进行了改版与更新,全面升级了信息发布后台,使得政务信息的发布更加快捷。全年外网新增信息28条,内网新增信息15条,省农委网站新增信息42条,政务信息发布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2012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