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大检查

来源:濉溪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3-01-18 08:26文字大小:[    ]背景色:       

“春节”期间农产品购销量大,消费旺盛,调运频繁,来源复杂,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时期。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止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濉溪县农业农村局成立“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展监督检查,以保证我县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屠宰场等生产经营主体,重点查看了农产品生产档案记录、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制度落实情况、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试行情况、病死(害)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相关情况;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安全用药用料、农事生产档案规范记录、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的宣传指导。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定点供应机构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菜篮子”产品237个,对发现问题产品及时处理,对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严肃查处。

濉溪县农业农村局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重大中心工作来抓,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