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发布时间:2017-02-06 10:36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法规、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现公布2016年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商务局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一是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二是明确主管股室和相关负责人。着力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安排专人全权负责委政府信息公开。

(二)强化法规意识,转变公开作风。一是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法制宣传教育。由办公室牵头,面向全体干部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其进行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教育。二是加强对全局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治再教育和再培训。局办公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法治规章,敬业爱岗,树立濉溪县直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优秀典型,使濉溪商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依法行政、与时俱进的良性循环。

(三)扎实开展业务,深入推进公开工作。一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县要求,及时、主动、全面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积极进行政府信息的动态实时更新,依法按时回复来自全市、全省、全国的各类依法网络行政申请,保持机构职能、机构变更和主要领导的信息更新速度,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主动和全面。二是积极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电子政务信息部门,确保技术和内容的统一,推进各业务领域的信息公开。三是积极主动进行安全检查查控,确保信息公开的稳定、可信和保密。按照各级关于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的要求,办公室对全商务系统报送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和动态安全自查和检查,保证了全年政府公开信息的稳定可信和保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和“服务民众”的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规定,通过局信息公开网和县委、县政府等各类政务公开渠道,委派专人对政务工作进行转型升级建设,认真严肃地完成了信息办理的安全检查,大幅度提升全年信息报送总量并进行定期更新,主动承接网路监督质询,及时负责回复各地网络问政,抓实信息宣传,畅通政务公开,保证了信息的实效准确和真实可信。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信息总量为52条,信息数量和质量均有显著提高。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需要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开展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也没有发生任何费用减免等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任何因政府进行信息公开引起的各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报送质量参差不齐。二是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够强。对此,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针对全局各股室、二级机构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项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二是增强全局各股室、机构报送信息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