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濉溪县商务局政务公开网站自查报告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发布时间:2020-11-18 15:04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我局积极安排部署,对照市委宣传部要求的信息发布”三审制“落实情况、信息发布上网前的保密审查工作制度建设落实情况、以及本单位发布信息中涉及到“两个维护”方面敏错字自查情况的整改要求,对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发布”三审制“落实情况。我局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信息发布,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制,同时制定了《账号管理制度》、《信息发布制度》、《问题追责制度》、《管理员职责》,确保发布信息无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对不宜公开的涉密文件信息资料数据化过程中采取相关保密措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批手续、登记和记录。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程序、内容和要求,并明确了本单位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的领导、人员及其职责。

三、信息中涉及到“两个维护”方面敏错字情况。我局积极展开自查工作,安排相关人员严格把关,逐条信息一一审查,均未发现敏错字情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一是详细了解和借鉴工作开展好、内容规范的其他单位网站建设经验,尽快完善我局网站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丰富内容。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逐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检查。不断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发布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