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旅游体育委员会2018年旅游市场监管抽查工作计划

来源:濉溪县文化旅游体育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5-11 08:41文字大小:[    ]背景色:       

1、进一步贯彻落实《旅游法》及相配套的制度规定。组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要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学习、贯彻《旅游法》以及《旅游法》相配套的制度规定。

2、按照省旅游局统一部署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市场检查。加大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检查,重点治理 “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强制购物、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非法转让旅行社经营许可、违法违规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和导游领队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公安、工商、交通、卫生、质监等涉旅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和执法检查周活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

3、加强旅游执法人员培训,全面提高队伍素质。要加强对旅游法规的学习,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培训内容,积极开展旅游执法人员的培训,增强培训的专业性、针对性、规范性,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树立正确、客观的执法理念。

4、加强旅游执法日常工作。全面做好旅游投诉接待工作,规范投诉受理程序,及时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公平、公正,切实维护消费者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旅行社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5、认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诚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开展一次旅游行业“诚信宣传月”活动,逐步强化各类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意识,形成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