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卫生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濉溪县卫生局发布时间:2014-02-14 09:04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卫生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要求,认真开展濉溪县卫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树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卫生机构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切实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红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梁浩,副局长赵磊、陈光琳、沈志华,纪委书记张纯胜、工会主席邱红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纪永起任办公室主任,侯磊、段红奎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2、制定方案,健全制度。为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领导小组成立后,我局认真制定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准确地编制和公布了我局政府信息目录和指南,通过淮北市政府信息网站等途径,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情况,同时,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澄清制度、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等,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率的突破口,修订了首问责任制度、服务承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公开办事制度及领导干部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干部职工竞争上岗工作制度等作风建设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与作风建设有机结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

3、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我局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在切实发挥政府网站公开平台作用的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府行政服务大厅、公开栏等方式和途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不断丰富载体,进一步做好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和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流程。我局根据卫生行政许可职能,在县政务中心开设了依申请公开接待窗口,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做到了“条件标准化、程序简便化、审核规范化、服务优质化”。

二、实际成效

通过主动公开卫生工作信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是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增强了卫生部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意识,提高了服务水平;三是促进了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卫生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存在不足

虽然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不够规范;二是对新形成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不够及时等。针对以上存在情况,我局还需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按照省市县的要求,逐步规范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重点突出,程序规范,更新及时、发布准确、内容充实。

四、下步打算

为进一步落实好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各类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调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活力。二是按照《条例》法定公开范围,加强政府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素质;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软件建设,增强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稳定性。

濉溪县卫生局

2014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