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寄邮件告知书

来源:濉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1-20 10:13文字大小:[    ]背景色:       

1.进入邮政快递营业场所时,要主动扫安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如实登记个人信息;避免拥挤,要间隔一米排队有序进入,业务办理完成即刻离开,不要逗留。
2.寄邮件快件之前,要对寄件物品是否属于禁限寄物品、收件地址可否邮寄了解清楚,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寄邮件快件时,要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给收寄人员并接受身份信息比对;在收寄验视环节,要主动将邮件快件内容物(信件除外)向收寄人员展示,减少邮件快件内容物接触人员数量。业务办理完成后,要及时清洗双手。
3.要尽量选择智能快件箱、小区定点快递代放架等无接触投递方式。取邮件快件时,要佩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拿到快递后,要先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对快递包裹和包裹内物品喷洒或擦拭,拆件尽量在户外进行,取出内容物时要做好手部消毒,不要把外包装带进室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快递后要认真清洗双手。
4.如需当面签收,可自备签字笔。
5.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及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规定处理,尽量不要邮寄邮件快件,也不要进入邮政快递营业场所和接触快递员。
6.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谨慎邮购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的商品。

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