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2号:濉溪县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濉溪县发布时间:2018-05-21 14:30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全省审计机关2018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濉溪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南坪镇政府截至2018年3月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基本情况

根据《指导意见》,本次重点审计了濉溪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业绿色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农村土地确权办证、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工商资本租赁农地监管和风险防范等事项进行了跟踪审计。共抽查了县南坪镇政府、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浍北村村委会等部门(单位)。

二、政策措施落实的好做法好经验

审计认为,濉溪县南坪镇积极探索创新土地流转方式,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方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尤其是浍北村通过土地流转,农民获得土地租金、通过土地入股专业合作社获得分红股金、通过蔬菜大棚内务工作获得薪金,实现农村大批富余劳动力就地就业,流转土地的农户年人均收入均达到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