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与淮北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会议完满完成

来源:濉溪县发布时间:2019-05-15 16:00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9年3月14日10点30分,在淮北市人民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以“ 淮南市带队学习交流淮北市政务公开工作经验方法 ”为主题的会议。此次会议由淮北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李晓初主任主持。

参与会议的有淮北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主任李晓初、副主任科员王沂、淮北市财政局信息中心主任王建良、淮北市发改委办公室科员邓翔及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许伟、政务公开指导办主任李响、副主任宫皓、指导办公人员张茜,安徽观知天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知天下)第三方运维机构相关人员。

会议一开始,淮北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李晓初主任首先对淮南市政务公开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淮北市2016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他表示,自2016年接手政务公开工作以来,从16年的重点提升(抓重点部门) 到17年的全面提升(抓整体,省排名第6) 再到18年的基础强化(抓县区和乡镇),积极采取各种创新举措以促进淮北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提升。

在政务公开工作方法上面主要采用了以下三种措施:

1.与第三方评估合作,每年4次测评并纳入绩效考核。

2.编制政务公开工作指标体系,及时更新栏目考察点和时间节点。

3.2018年针对工作中信息员一人多职 、流动快、不专业的特点,引进政务公开第三方运维机制。

李晓初主任最后表示,2018年以来淮北市政务公开工作在第三方运维的协助下,成绩稳步上升,并保持较高水平。淮北市2019年会继续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使用第三方运维机制协助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并加强淮北市各县区与乡镇政务公开工作的提升。

随后,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发调研员许伟和办公室政务公开指导办主任李响分别进行发言,概括说明了淮南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结合淮南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接受和学习创新的工作模式与方法,不断向淮北市政务公开工作学习,以促进淮南市政务公开工作的进步与提升。

接下来,观知天下总经理作为淮北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运维合作机构代表发言,向在座领导和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政务公开第三方运维的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

在运维发布规范性管理方面,公司对于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有严格的流程把控,需要对原材料进行大量整合和深加工。包括标题的规范化、内容的丰富性、要素齐全性、表格的制作、图片的搜集与制作等。

在成效方面,以淮北市人民政府为例,自2018年5月份双方合作以来,淮北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相关考核成绩稳步提升,趋于稳定较高水平,同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认可与肯定。

淮北市合作市直部门在使用政务公开第三方运维机制后成绩稳步提升,以下为部分合作单位成绩展示(城乡建委是在第三次评估后合作)

在工作思路方面,观知天下从2018年年底开始借鉴学习全国政务公开工作亮点,汇总全国政务公开优秀案例,以及全省16个地市政务公开工作亮点,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

之后,淮北市财务局信息中心王建良主任和淮北市发改委办公室科员邓翔分别将单位与第三方运维机构合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与说明,并表示在使用第三方运维机构后,整体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对于信息的规范性有了更专业的把握,真正的做到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最后,淮北市、淮南市双方领导就政务公开运维具体事项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于使用第三方运维机构的合规性与有效性进行了讨论和说明。双方领导表示,以后将加强两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工作经验,共同促进两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提升。

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许伟、政务公开指导办主任李响、副主任宫皓三人表示将积极总结相关经验,汇总学习考察结果,结合淮南市政公开工作实际情况,采用政务公开创新工作模式与方法,促进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多关注与推动监督指导工作,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而全面系统的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此次会议圆满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