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关于落实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整改工作报告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0-12-25 16:4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水平,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20〕4号)和《濉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020年六月底开展了“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整改已经结束,为进一步夯实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基础,现将第二阶段整改报告如下:

一、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缺少“六稳六保”相关执行落实情况。

整改情况:已及时补充相关工作政策措施、执行落实情况信息。

二、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规范性文件立改废缺少年度清理信息;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部分信息缺失;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未公开办公时间。

整改措施:已分条增加政策文件立改废情况;已逐条完善缺失信息,在以后尽量做到及时保质更新;已补充相关部门的工作时间。

三、 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意见征集与意见反馈信息方面,多为向单位征集,向社会征集较少

整改措施:进一步扩大意见征集范围,对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并通过网络征集、部门会商等方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四、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负责人解读未关联相关文件;文字解读质量较低,缺少要素。

整改措施:已逐条复核,完善负责人解读信息;已按照文字解读七要素,逐条完善本年度文字解读信息,确保每条信息要素完整。

 

 

濉溪县审计局

2020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