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组织新进人员参加全省审计机关新进人员培训班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1-06 09:48文字大小:[    ]背景色:       

2月28日至3月1日,县审计局积极组织近两年新进人员参加全省审计机关新进人员培训班。

培训班主要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审计业务流程和质量控制、预算执行审计培训及如何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等四个方面开展。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促进了新进人员掌握审计业务知识,进一步开拓审计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发展需要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新进人员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坚持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会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审计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提出建议

二要坚持促业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要求为遵循,加强自身建设,掌握开展审计工作的应知应会知识和必备专业技能,以实现创新思维的升级和审计能力的提高;要坚持学习,多向身边的业务骨干、老同志请教,在审计工作中练就能查、能说、能写真本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三要坚持抓作风。作为审计人员,要始终树立廉洁审计的意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时刻绷紧廉洁审计“弦”,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审计局 刘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