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强业务,重学习,充电续航不“打烊”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5-19 17:04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审计局:强业务,重学习,充电续航不“打烊”

 

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保持学习状态持续充电续航,县审计局采取多种业务培训方式,进一步促进审计队伍业务水平提升。

一是加强业余自学。要求审计人员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学习、及时掌握各行各业最新发布的政策法规,经常浏览相关审计官网、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审计动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拓宽审计视野,更新知识结构。

二是购编业务书籍。县审计局购置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实务等业务书籍,编印《法律法规及指导文书汇编》、《审计工作案例汇编》等业务资料,向各股室及业务人员发放,有效帮助审计人员弥补业务知识短板,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开设业务讲堂。通过业务讲堂,细致解读有关审计基础知识、审计程序、审计质量控制及优秀审计案例等,

由局领导班子带头讲,业务骨干深入讲,优秀年轻干部跟进讲,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参与交流,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理清审计思路。

四是设置“学习加油站”。县审计局印发《关于濉溪县审计局设置‘学习加油站’的通知》,建立“学习加油站”微信群,通过“个人自学+分享互学”方式,深入分享政治理论、审计理论与实务等内容,使之成为审计干部学习新知识的重要阵地,有效推动理论学习更加有声、有色、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