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完善制度建设,助推提质增效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7-08 17:15文字大小:[    ]背景色:       

今年以来,濉溪县审计局以规范审计程序、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完善了审计业务会议、审计项目管理等方面规章制度,全力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组队伍、明职责。根据局人员变动情况,合理调整审理小组成员及分工,明确审理小组主要职责是对审计机关职责履行情况、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情况等审计业务事项进行审理,并负责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项目的监督和管理,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强制度、重规范。印发《濉溪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项目管理的实施意见》以及《濉溪县审计局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对开展审计工作的时限要求、进度管控、人员管理、责任落实、业务流程、会议审理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拉紧各环节责任链条,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抓重点、指方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制定《濉溪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审计的暂行办法(试行)》,找准审计监督服务“三农”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创新审计方式,聚焦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种业提升、畜禽养殖等重点领域,深入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坚决查处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确保惠民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濉溪县审计局 鹿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