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01-10 09:45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要求,县统计局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报告可在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濉溪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濉溪县幸福家园二期12#综合楼7楼;办公时间:工作日;联系电话:0561-6077376;邮政编码:23510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按照《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濉溪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濉政办秘〔201879号)等文件要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规定,不断加强政务公开报送工作,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及结果“五公开”,提高信息公开实效和增强政府工作的公开透明度。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我局政务公开组织体系建设。明确各个股室的职责,加强股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将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认真做好安排部署、情况综合、督促检查、组织考核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8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条,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栏目4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汇总

 

濉溪县统计局2018年信息公开情况(总数:219)

组配名称

总数

组配名称

总数

机构领导

财政预决算

  领导简介

3

  部门预算

9

  领导活动

26

  部门决算

9

机构设置

  “三公”经费情况

7

  机构职能

2

  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

  内设部门

6

统计新闻发布

  下属单位

1

  统计新闻发布制度安排

3

人事信息

  统计新闻发布实录

8

  人事任免

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招考(聘)及录(聘)用信息

1

  工作推进

5

政策法规

  宣传培训

1

  业务文件

6

  主题活动

2

  政策解读

23

  监督保障

7

行政执法

决策公开

  行政职权目录总表

7

  决策公开制度

  行政处罚

  意见征集

4

  行政处罚分表和流程图

4

  意见反馈

4

  处罚结果

12

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9

  公共服务清单

3

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

6

  服务事项运行结果

3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规划计划

  季度统计数据与解读

15

  工作规划

7

  统计公报

1

  年度计划

6

建议提案办理

回应关切

9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4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4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主要通过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对外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需要改进的问题。如统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和业务能力等需要进一步提升。2019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的要求,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公开指南,加强统计政务信息公开各职能股室以及相关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努力扩大公众参与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日常自查,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规范性,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稳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