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6-01-27 09:56文字大小:[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主线,突出重点,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按照《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县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务公开自查自评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我局将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其它股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办公室有必要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及办公经费,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管理。

    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建立健全信息审查等公开各项制度,提高办事公开质量。及时编制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全面完整,并及时公布并送上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

     三、政府信息情况,做到及时公开。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既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又方便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到目前为止,政务公开网站共发布机构设置、行政审批、工作动态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140条,其中涉及人事任免、规章制度、“三公经费”等内容。 政务公开栏公开100余条。2015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公开内容。

    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宣传平台作用,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领域。按照要求,重点对检测服务内容、依据及服务流程、服务承诺、人事财务等内容进行公开,向社会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号码,保障社会公民及单位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五、加强监督考评,建立长效机制。

    单位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强化目标管理。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及时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每季度都将信息发布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总。

    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开展落实不够,工作进展迟缓,公开成效不明显。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制度不够完善。

    2016年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将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工作做出积极努力。

 

                                                                  2016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