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8-03-01 09:59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县市场局按照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部署及要求,明确工作主线,突出重点,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现将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始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加强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人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通过机构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公开力度上,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做到公开内容与时间相符,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重要性内容随时公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正常工作部署。在公开内容上,重点公开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坚持在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情况下均应公开的原则,坚持做到动态信息实时更新,所有行政许可类办事项目和结果都及时在网上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及时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截止2017年底,我局通过县政府公开平台对外主动公开和更新的信息量共440条,主要涉及行政处罚、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食品药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如图:



三、依申请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我县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始终坚持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权力阳光运行、畅通政令渠道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例。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人少事多,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今后,我局将认真按照县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创新思路,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按照制度化运行。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财政预决算和行政经费、食品安全、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附: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表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上传数量(条)

机构领导

领导简介

7

领导活动

31

机构设置

机构职能

1

内设部门

11

下属单位

2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8

招考(聘)及录(聘)用信息

1

政策法规

业务文件

21

政策解读

16

行政执法

行政职权目录总表

4

行政审批

7

行政处罚

13

行政确认

3

行政强制

9

行政裁决

3

行政征收

3

其他权利

17

行政给付

2

公共服务清单

2

行政奖励

4

中介服务清单

1

服务清单运行结果

4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5

年度计划

12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9

部门决算

10

“三公”经费情况

6

专项资金

6

新闻发布会

计划安排

4

发布会实录

5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工作推进

6

宣传培训

4

主题活动

2

监督保障

3

决策公开

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36

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

6

产品质量监管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1

监管执法

51

助力促消

4

回应关切

10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1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3

食品药品监管

政策法规

10

监督检查结果

36

行政处罚案件及违规名单

16

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24

 

                                                         2018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