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1-10 12:47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直接指导和局党委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加强培训

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协调、监察室监督、职能股室分头承办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有各单位信息员参加的政务公开专题会议,主要负责人亲自到会讲话,并在其他的会议上经常强调这项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导工作。建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QQ群,便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交流。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形式公开各类信息。2018年1至12月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325条,包括:领导机构设置、领导活动、行政执法信息、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食品药品重点领域信息等内容,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发布的深度和广度。

政务公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公开目录

公开数量

机构领导

26

机构设置

3

人事信息

11

政策法规

15

行政执法

99

食品质量安全

110

其他栏目

61


2、依申请公开等情况

2018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与减免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公开目录

公开数量

依申请公开

0

   

三、突出热点,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局高度重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及时公开有关的政策,以确保群众对有关政策的了解;及时公开食品的检验检测结果和违法处理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有关信息。

三、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及时公开行政执法有关的信息。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对年度财政预算、年度财政决算、三公经费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等内容为重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务公开办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五、2019年工作安排

2019年,将进一步突出试点创新。借鉴学习其他政务公开试点工作经验,高标准完成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公开机制、公开目录内容、公开标准、公开流程和公开效果提升上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形成品牌示范效应。

                                                              2019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