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抽查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14 10:24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掌握全省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附件和叉车使用管理状况,落实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使用监督管理,遏制相关事故,2022年10月11日,省局组织专家组对我县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濉溪县超前钢化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采取查资料、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认真查看了使用单位的设备技术档案、日常检查记录及教育培训记录、隐患排查整治记录、应急救援演练记录、维护保养记录、作业人员证件等;并对现场使用的设备是否完好,是否为合法单位生产;安全附件功能、标记是否完好,联锁装置的联锁功能是否有效,作业人员证件是否合法有效等进行了核实。

检查组对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的责任感进行了肯定,对设备运行记录未按时记载、员工培训考核不规范等细节进行了提醒,要求企业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共同构筑全县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