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首批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正式挂牌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2-22 10:53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日,濉溪县首批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正式挂牌,标志着濉溪县缺陷产品伤害监测体系正式运转。

为了进一步推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和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逐步构建我县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收集平台,广泛收集、分析产品伤害信息,县市场局通过合作共建的形式,在家家悦真棒超市濉溪城关店、濉溪县城南好易购超市设立监测点。通过监测点及时收集消费品缺陷信息,开展相关核实调查工作,提高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处置能力。

此监测点的建立,将充分发挥监测点“哨点”作用,及时采集群众反映的消费品缺陷信息,精准监测产品质量和设计缺陷,科学评估产品安全的潜在风险。同时,以监测点为宣传平台,向消费者普及缺陷产品召回知识,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风险警示。

下一步,县市场局将继续在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布设监测点,扎实推进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体系建设,营造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