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执行落实情况】濉溪县市场监督局开展春节前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20 09:28文字大小:[    ]背景色:       

小小砝码带给老百姓放心满意。春节将至,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1月19日,标准计量股、检验所、城北城南两所联合对重点区域农贸市场和超市的在用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节前检查、现场检定。

严厉打击在节日期间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故意坑害消费者的非法行为,在检查中发现不能准确计量的,当场责令经营者停止使用;不按规定使用“市斤”秤的,要求立即整改使用“公斤”秤;没有检定的,限期运用强检系统网上注册、台账维护、预约申请。并向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计量器具使用者诚信经营。

此次共检查农贸市场1家,计量器具56台,合格率达98%(其中有部分使用“市斤”秤),检查超市3家,计量器具41台,合格率达100%。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舒心详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