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品一特”安全检查,确保春节安全稳定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19 09:5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烈,各行各业也迎来乐一年中最繁荣的时刻,而越是临近春节,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人员越是上足劲、绷紧弦地加大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祥和、稳定。

一是针对节前流通领域交易量增长较大且农村地区易出现混淆迷惑的假伪商品的特点,制定检查计划,重点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批发部等重点区域的商品进行甄别,查阅进货票据和供应商主体资质,有效地净化了农村地区市场环境。

二是对辖区药店就当前群众关心的防疫药品及普通药品等库存供应情况进行询问,并对药品进货渠道、随货同行单等进行检查,保证各类重点药品供应稳定的同时确保药品安全。

三是对辖区特种设备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管理机关、落实管理制度、落实人员职责,要求企业做到持续保持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人员作业证应检尽检,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