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容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市容管理局发布时间:2011-03-31 17:21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市容管理局2010年年度报告

2010年,县市容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市容局的城市管理职能,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治理脏、乱、差现象为抓手。具体来说呈现以下七个特点:

一、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上下联动机制取得新成效。

结合市容管理工作实际,局领导班子坚持“工作在街头开展,情况在基层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思路,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一线情况,进行科学调度,周密谋划,想方设法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上半年我局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根据工作需要,新设立了督查室、政策法规股、广告管理股、渣土管理股;加强监察大队班子建设,配备了教导员。通过一系列手段,盘活了全局,形成了执行有力,运转高效,职能健全,上下联动的新机制。全局的发展彰显出勃勃生机。

二、加强宣传,营造声势,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实现新提高。

利用报纸、电台、条幅、宣传牌、简报等各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沿街制作宣传栏8块、文化墙3面,以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在县城各个黄金位置新增、更换了960余块,面积达5900平方米的宣传画面,在县两台播发和制作市容局工作创新做法等新闻稿件8篇,有关环境整治的通知和游动字幕11天,出动宣传执法车辆3辆,将工作靓点编发市容工作简报11期,在淮北日报等各类媒体刊登工作宣传文章18篇,年上稿量创下建局以来的最高值。通过加强宣传,营造声势,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对市容工作的理解,改善了自身形象,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增添了光彩。

三、突出重点,增强保障,精细化管理助推环卫工作实现新提升。

以切实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抓手,积极破解制约环卫工作前进中的瓶颈和环节。通过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挖掘内部潜力,不断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投入。一是不间断进行主路面洒水,全面提升城区大环境质量。制定了《环境卫生保洁质量标准和奖惩办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各队、各片区的责任和义务,对作业面质量不合格的进行处罚、当日上报、当月汇总兑现。纠正了以往管理流于形式的弊病,进一步增强了各队、各片区管理人员的责任心, 切实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对薄弱时段、薄弱地段、薄弱环节的管理,进一步净化了县城周边和城乡结合部的大环境卫生。并对202线、房庄、碱河路、虎山路北段、南段加班加点进行不间断的清理,共出动人员、车辆百余次,清除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上千吨。三是新增添果皮箱150个;重新安置了环卫所车队停车场;对破旧毁损公厕进行了高标准翻新维修,并继续执行公厕免费对外开放的政策。新采购的3台压缩垃圾运输车,配套的300个垃圾收集桶,安排在县城主要巷道口和居民聚集区,扩大了全城环卫服务覆盖范围,保证了县城日产近110吨垃圾日产日清,使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四是不断挖掘环卫规费收取的潜力,保障了系统工作的正常运转。五是给一线环卫、执法车辆和工人全部交纳了人身意外伤害险和车辆保险,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解决了一线工人的后顾之忧,从根本上解决了市容系统多年来没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六是结合本县实际,编制濉溪县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十二五”规划,以文明委名义下发《濉溪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目标责任管理办法》,对县城市容管理职责进一步明确。七是认真组织、协调、落实我县民生工程之一的农村清洁工程,年度考评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四、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市容秩序实现新强化。

按照“清洁、美化、亮化”的标准,对县城大环境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适时开展综合整治。一是加大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泼乱倒和乱涂乱画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治力度。7次全城区清理覆盖违法小广告2万余条,割除非法条幅394条,并适时的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夜间巡查,遏制夜间小广告的张贴行为。二是规范沿街店铺门头店招及户外广告的设置,提升县城品味。监督各类占道举办庆典、促销、展览和其它社会文化活动。自8月份开始,对淮海路的户外广告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拆除破旧、毁损广告牌130多块,计2500余平方米。三是加强早夜市、小吃摊点专项整治,不断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整合、规范摊群点,合理设置摊点区域,对安置的经营户指定经营场所,明确卫生责任。共取缔民政局门前临时占道经营摊点、夜市大小近100家,处罚47家,重新规范三堤口夜市、步行街等摊群点五处。落实摊群点“不脏、不乱、人走地净”的要求,努力做到“坐商归位、行商归市、摊点归群”。四是从源头狠抓渣土等跑冒滴漏物的管理,对建筑工地渣土的清运实行24小时监控。在去年文明县城创建期间,迫使“恒大”、“名都”开发项目区域内屯土近15万立方,保持了县城路面的整洁。五是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顺利通过了市人大《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执法检查和县“五五”普法工作检查组的考核验收。六是加强县城“门前三包”管理。在县城主次干道两侧的机关单位、个体经营户门前共悬挂“门前三包”管理责任牌3250块。将“门前三包”的标准等内容进一步明确。

五、主动发现,快速整改,督查考核机制实现新突破。

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局、队(所)和中队(班组)三级督查考评联动网络,利用分片负责、监督检查、限时整改、督查通报等手段,大力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局上下形成了快速、高效的工作运转体系,打造了工作的整体合力。通过对决策部署、工作落实的跟踪,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六、吃苦耐劳,无私奉献,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新加强。

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树形象”的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聘请行风监督员20名,及时听取广大群众对市容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定标准管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执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系统内涌现出“濉溪女杰”徐云峰、淮北市劳动模范仲继磊和全省优秀执法队员王琳等一批新时期市容系统的杰出形象代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全局上下充分发扬“5+2”、“白+黑”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清扫保洁、市容执法的第一线,连续奋战7个星期没有休息。充分展现了市容系统的精神风貌,彰显着全局职工强烈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使命意识,成为我们进一步提升县城管理水平的宝贵财富。我们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及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为我局全年的机关行风评议能破茧而出、化蛹成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七、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共性目标任务实现新进展。

重新修订了全局《管理制度汇编》,规范系统各项工作的运行。办理各类政风行风热线、督办投诉等问题47件。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22件,办结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全部达到了100%。招商引资任务超额完成,引进杭州客商孙宝海投资3200万元的塑料制品项目。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岗位目标责任制、综合治理、信访、保密、计划生育、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在过去的2010年,我们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推动了市容管理、环卫保洁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圆满地完成了市县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了县城大环境的整洁有序。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艰辛付出、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容局将集中全系统的力量,以奋力争先的勇气、敢打敢拼的锐气、一往无前的士气;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为濉溪在皖北的率先崛起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