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城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淮北市发布时间:2014-02-13 11:33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3年,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增强工作透明度。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做法

  2013年,我局坚持把城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城管信息的重要举措,把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作为抓好城管信息公开工作的着力点,狠抓落实,城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把认真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完善公开办事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要求各股室、基层单位明确工作要求、目标和任务,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在年初工作安排时,局领导班子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其他各项城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进一步健全以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基层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2、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档案保密、保管备查制度、督查考核奖罚机制等,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行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3、创新公开形式。一是安排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内容的更新及管理维护工作。二是创新“手机城管”模式。以短讯形式向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部门领导、优强企业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社会热心市民等发送城管工作动态及工作推进程度等信息内容。三是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城管法律法规和工作重点内容,提高城市管理工作透明度,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将局直属和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在政府公开栏公布。

  2、将工作人员去向告知栏在各股室门口张贴,以便及时了解工作人员去向。

  3、将局党风廉政公开承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公开承诺在政务公开栏公布。

  4、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布。

  5、在政府作息网站开通局长信箱,开通城管热线:6071110,便于群众咨询,接受监督与举报。

  6、通过政务信息网站“办事指南”便民栏目,主动公开户外广告审批、临街门店招牌墙体广告设置审批、占道设置审批等办事流程。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延伸。

  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三方面加以改进:

  1、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局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2、及时发布城管信息,更新部门职能、机构设置等城管信息并向公众公布,让市民及时了解城管工作动态。

  3、扩大宣传范围。一是扩大“手机城管”范围,完善“手机城管”宣传模式:手机城管扩量主要是调整“两代表一委员”、增加乡镇规模企业、广告公司、城区沿街商店。二是利用城区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城市护栏和乡镇等宣传阵地进行宣传。

 

 

                                                                濉溪县市容管理局

                                                                    2014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