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城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淮北市发布时间:2017-01-16 17:15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濉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城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濉溪县沱河路123号,邮编:235100;联系电话0561-6075973)。

    一、概述

   2016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结合我局实际,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的学习,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和县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并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办组织的业务培训。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在经费使用和办公条件等方面提供保障,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的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要求,明确各科室信息安全责任,落实保密审查各项措施,未经审查的政务信息内容不予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无差错。三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2项制度。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等15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针对政务公开栏目存在的分类不准确、部分信息缺失、行政审批类办理栏目未更新等情况及时进行整改。四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坚持把网站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平台,及时上传文件信息和公开主要业务内容,确保社会大众的知情权。加强政府信息查阅建设,确保群众的申请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便利、使用、有效、及时的原则,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将政务信息相关工作动态,行政执法,财政预决算等全面公开。2016年全年我局在政务公开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90条,其中,机构设置及人事任免39条,业务文件11条,政策解读4条,行政执法类44条,工作规划、计划5条,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专项经费48条,政务公开类信息15条,领导活动41条,其它信息29条;市长信箱、部门信箱回复市民投诉、咨询17件,回复率100%;2016年,我局共受理1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为0元。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方面。
  2016年,我局将根据市容管理工作的特点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化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挖掘信息资源,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二是要确保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准确性;三要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总结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